公司召开职代会十七届六次会议、工代会八届四次会议

    2月2日,公司第十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司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作题为《牢记殷切嘱托 抓好“六立六破” 坚韧向前推进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上午8点30分,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莫鼎革、陈燕斌、熊晓洋、汪建林、智茂轩、王群、黄明刚、鹿志勇、洪波、张喆等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

    莫鼎革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大建设大检修大调整的一年,也是“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的关键之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打赢了“四大战役”、擦亮了“四张名片”。莫鼎革在报告中提出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坚韧向前,全力以赴走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思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炼油厂获批五十周年、加快实施镇海基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12345”工作主线和建设“443”产业格局的全面攻坚之年、镇海基地生产经营格局持续深度调整的管理重塑之年。我们要坚定战略自信、管理自信、文化自信。要切实把握好创新,是镇海基地转型升级的第一动能;市场,是镇海基地挖潜增效的全新战场;现场,是镇海基地行稳致远的基础前提;发展,是镇海基地打造一流的根本途径;员工群众,是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依靠。务必把科技创新作为头等大事、把求真务实作为精神追求、把团结奋斗作为制胜法宝、把合作共赢作为使命情怀。

    莫鼎革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2024年公司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六立六破”,即:科技创新立“效”破“缓”,通过构建活力机制激励“提速”;实施重点攻关推动“提质”;打造开放平台助力“提效”。生产经营立“攻”破“守”,通过一体优化向“深”攻坚;市场开拓向“新”攻坚;成本控制向“紧”攻坚。基地建设立“高”破“低”,通过步步为营高效率推进建设;科学统筹高标准筹备开工;系统谋划高水平优化布局。安全绿色立“本”破“形”,通过强化安全保障治本;擦亮绿色底色固本。管理改革立“简”破“繁”,通过组织机构简约化;管理流程简明化;数智赋能简捷化。党建工作立“实”破“卷”,通过政治建设谋实篇;组织建设强实功;思想引领讲实干;干部和人才培养重实战;纪检监督提实效;情系员工办实事。

    会议对2023年度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进行表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宣读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向获得各类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交公司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计报告供代表讨论审议。

    根据议程,2日下午进行了公司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和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由莫鼎革主持,公司班子正职领导现场述职,其他领导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测评,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代表一起,围绕工作报告等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午4点10分,大会召开闭幕式。公司领导汪建林主持。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作总结讲话,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好职代会的各项安排提出三点意见。

    莫鼎革强调,一在怎么看方面,要“宏观”“微观”系统看;要“外部”“内部”联动看;要“当期”“长期”统筹看。二在怎么办方面,要更好统筹“新区”与“老区”;要更好统筹“市场”与“现场”; 要更好统筹“传统”与“战新”。三在怎么干方面,要满怀激情干;要求真务实干;要追求极致干。要牢记嘱托、大步向前,紧密围绕2024年“六立六破”重点工作,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自信与豪迈,守正创新、再创奇迹,共同奔赴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星辰大海!

    公司职代会全体代表参会,镇海基地成员企业、改制企业相关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劳务派遣工代表,青工代表,基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