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总决赛激情上演

    11月23日晚,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总决赛在炼化体育中心精彩上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现场观赛,为获得金奖的代表队颁奖,并与进入总决赛的12支代表队的教练和选手合影,中国石化镇海基地“1+24+N ”成员企业近千名员工在现场为选手助威加油。

    总决赛分为“党建红”“生态绿”“发展蓝”三个篇章,通过竞赛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体镇海炼化人牢记嘱托、加快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不竭动力。

    本届比赛共有24家单位、14110人次参与,覆盖镇海基地“1+24+N”有生产装置的成员企业。从3月份启动比赛,历时8个月,经过10场现场赛的激烈比拼,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终极PK。本届总决赛首次实现12支队伍、144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气势更加宏大。同时在流程复原、竞赛答题等环节实现了多人同台PK,使比赛更加紧张刺激、充满悬念,达到了现场观众沉浸式观赛的效果。通过全员大练兵、人人安环员、我爱记流程、PK决胜负4个环节共8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烯烃一部代表队最终折桂摘得金奖。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为获得银奖的代表队颁奖,集团公司部门负责人为获得铜奖的代表队颁奖。

    七年来,镇海炼化“最强操作”竞赛从精兵参与到全员参与;从外操到内操、技术员、主教练、总教练全覆盖;从单装置到全流程;从闭门比武到网络直播;从单企业开展到多企业复制推广;从通用性到实用性;从笔试到沉浸式比拼,实现了七大突破创新。

    本次总决赛通过奋进石化主平台、凤凰网风直播同步直播,观赛人次超过50万人次。


信息来源: 
202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