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调研镇海炼化等驻浙江企业

    8月29日至31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到镇海炼化、浙江石油、宁波工程公司等驻浙江企业调研,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高质量发展上率先破局、勇闯新路、走在前列,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马永生先后来到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奠基点、镇海炼化2#乙烯中心控制室和镇海基地项目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项目运营和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参建干部员工;到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了解科技创新进展。马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海炼化“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九字殷切嘱托,是你们的总目标。我每次来每次都有新的感受,鼎革同志讲了“十四五”再造一个镇海炼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加倍努力,把九个字做到极致,再造一个镇海炼化,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永生对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调研中,马永生得知新建的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大楼一期项目刚刚落成时,非常高兴,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自觉扛好使命担当,做强“科技创新”板块,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马永生还到浙江石油杭州秋涛路加油站,看望慰问干部员工,了解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三基”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在杭州,集团公司召开驻浙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海炼化、宁波工程、浙江石油工作汇报。

    马永生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重要指示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彰显责任担当。

    马永生要求,要在转型发展上走在前列,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为中国石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探路引航。要立足当前,创造更好经营业绩,为集团公司实现全年效益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着眼长远,全面提升竞争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驻浙企业要继续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在改革上作好示范,把改革经验总结好,引导后进企业不断上台阶,发挥好“领头羊”的领头作用;在创新上勇立潮头,积极融入浙江创新发展大局,全方位推进观念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要在风险防控上走在前列。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密切防范安全风险,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密切防范环保风险,坚决做到不依法合规的事一件不做、不依法合规的钱一分不挣;密切防范经营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理制度和措施,防止生产经营出现大的起伏波动;密切防范疫情风险,保护好员工身体健康,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同时,要在建章立制、与时俱进强化“三基”上积极探索,为全系统防范化解风险提供经验借鉴。

    要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守正创新,固本培元,为全系统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更多新鲜经验。要强化目标导向,始终坚持“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总目标,更好地把政治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强化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拿出对策,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强化结果导向,重实际、求实效,用真劲、动真格,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公司工作,一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打造安全石化基地。二是统筹减排与降本,打造绿色石化基地。三是统筹新老区与上下游,打造共赢石化基地。四是统筹自主与合作,打造科创石化基地。五是统筹安全质量与进度投资,打造奋斗石化基地。六是统筹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打造红色石化基地。

    莫鼎革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在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镇海基地高速高质量发展,早日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努力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和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炼油事业部总经理俞仁明,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党组办公室主任章治国,集团公司油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陈成敏;公司领导陈燕斌、熊晓洋、施俊林、智茂轩、王群、黄明刚等参加调研或驻浙企业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