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再次荣登制造业纳税50强榜首

    5月19日,宁波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0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会议举行。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再次荣登制造业纳税50强榜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副省长卢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出席颁奖,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代表镇海炼化出席了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年度培育“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先进区县(市)名单以及2020年度宁波市创业创新风云榜榜单。

    据统计,作为宁波市制造业纳税50强榜首的镇海炼化,连续十多年蝉联宁波第一,2020年度合计纳税额为184.5亿元。

    大会还公布2020年宁波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单位,镇海炼化榜上有名。

 

    会上,彭佳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企业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表达敬意。他强调,要以硬责任锻造硬实力,科学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坐标,在服务制造强国中找准定位,在推进共同富裕中体现价值,在对标先进城市中锚定目标,在推动创新转型中做强企业,力争到2035年建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强市。

    卢山强调,宁波要按照制造强国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强市,为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宁波力量。

    裘东耀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实干兴业,抓实抓好创新驱动、改革赋能、项目建设,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信息来源: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