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宁波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在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制胜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争速推动各项事业争先进位,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崭新局面。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出席。会上,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介绍项目立功竞赛活动方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宁波市发改委主任张文杰,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表态发言。

    彭佳学强调,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支撑。要把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作为切入点,引导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全力以赴争先进、创一流,以优异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谋深谋实有高度。既要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产力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又要科学谋划一批契合城市功能定位、顺应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公共服务、文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主体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每一个项目都体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获得感增强的要求。

    二要大干快上加速度。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统筹建设力量,优化施工方案,保障安全质量,全程全面提速,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确保每一个标志性节点都能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

    三要引强育优见精度。聚焦“大优强”目标,坚持“高新绿”导向,精准选育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产业项目,鼓励引导现有企业加大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形成“以大产业吸引大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滚雪球效应。

    四要攻坚克难显力度。推动数字化改革向投资领域延伸拓展,加快构建产业大脑,创新应用场景,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数字化水平。要系统重塑要素保障体系,突破土地、资金、用能等瓶颈制约,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腾出新空间。

    五要亮绩赛马比进度。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争先进位绩效考核的重点,广泛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打通各类堵点,真正做到身到心到力到、见事见行见效。

    余夕志表示,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化扎根浙江、发展宁波、建设镇海,形成了强大产业集群,涌现出了以镇海炼化为代表的一批行业标杆企业。建设中国石化镇海基地,是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为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路引航的重点工程,对于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对于宁波市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对于浙江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日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全体参战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勇担光荣使命、保持作战状态,按照“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目标,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勇争先、大干快上、苦干实干,确保项目按时建成中交,向集团公司党组、向宁波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一是保安全。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安全施工是天职”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宁忍一时晚、不抢一时险,确保安全施工万无一失。二是保质量。要坚持质量第一理念,大力发扬“建设一项工程就要树立一座丰碑”的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打细磨,着力打造标杆工程、样板工程、优质工程。三是保进度。要紧盯中交底线目标,充分运用“大兵团”作战模式,奋力同时间赛跑,敢于同困难较量,大干一百天、实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确保目标后墙不倒。

    莫鼎革表示,中国石化镇海基地项目在省市党委政府和中国石化的坚强领导和共同推进下,坚持“有条件加快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干”,树牢“A角B角都是主角、一线二线都是前线、甲方乙方都是一方”的强烈意识,深化“网格化+专业化+规格化”管理模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条件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兑现承诺,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同时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放眼全球、只争朝夕,交上一份新时代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项目单位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攻关组代表执旗宣誓。

    宁波市领导梁群、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戎雪海及杨勇、张良才、朱金茂、黄志明,公司领导熊晓洋、施俊林、陈燕斌、魏鑫、张江洪、智茂轩,镇海区领导及宁波石化开发区领导徐文华、施宇峰、洪岳军等参加。 


信息来源: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