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十七届职代会一次会议、第八届工代会一次会议

   
 
    2月4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第十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司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召开。 

 

 

img_20210210_381820260840.jpg

   

 

    4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作职代会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主持会议并作工代会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施俊林,陈燕斌,魏鑫,张江洪,智茂轩参加会议。
    莫鼎革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题为《奋战“十四五”,实现“五跨越”,加快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为:2020年度工作总结、“十三五”工作简要回顾、“十四五”推进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思考、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四部分。 莫鼎革在总结中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海炼化“快、准、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打好“疫情防控、大修改造、攻坚创效、基地建设”四场硬仗,全面推进“五提五争”重点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img_20210210_382568385840.jpg

  

    莫鼎革说,“十四五”时期,集团公司党组科学擘画“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明确了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三步走”路线图以及“十四五”推动“四个加快”的明确部署。我们必须紧紧咬住目标,只争朝夕,奋力推进“12345”的“十四五”工作主线,努力将镇海炼化各项事业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12345”的“十四五”工作主线:“1”是锚定“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这个总目标 ,“2”是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发展,“3”是坚定实施“打造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深化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战略、持续赋能赋智的人才战略”这“三大战略”,“4”是立足“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的标杆、为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探路引航、浙江省烯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牵头单位和宁波市石化产业链龙头企业”这“四大定位”,“5”是努力实现以下“五大跨越”:一是全产业链发展和科技创新实现新跨越;二是企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实现新跨越;三是数字化运营和一体化管控实现新跨越;四是赋能赋智和人才成长实现新跨越 ;五是党建质量和水平实现新跨越。 莫鼎革在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21年公司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一加速二冲刺三深化”:加速打造科技竞争力;冲刺基地建设“决胜6·30”,冲刺生产经营“三个第一”;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精益管理;深化风险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深化“三个体系”提升党建质量。
    莫鼎革最后指出,“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五跨越”目标催人奋进。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让我们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勇往直前、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胡珣代表公司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作《强引领 重保障 促提升 助力公司加快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今后工会工作主线,布置2021年工会重点工作。
    会议对2020年度劳动模范、劳动模范集体代表进行表彰。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充分审议、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公司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一致通过了公司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
    根据会议议程,还进行了公司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和党建述职评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期间,公司领导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与会议代表们一起,围绕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会议。莫鼎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快落实。二要攻坚克难硬落实。三要全面融合促落实。四要领导带头抓落实。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