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启动第四届“最强操作”竞赛

  7月23日上午,公司举行第四届“最强操作”竞赛启动仪式暨现场巡检比赛。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吕亮功出席竞赛启动仪式,并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吕亮功要求把“最强操作”竞赛打造成公司人才战略的“加油站”,持续为企业的发展助力赋能。

  启动仪式上,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吕亮功指出,安稳生产是企业的基石,一支本领过硬的员工队伍是安稳生产的基础。当前,公司正深入推进 “三大战略”,关键是人才。“最强操作”竞赛要成为公司人才战略的“加油站”,持续为企业的发展助力赋能。

  吕亮功强调,“最强操作”竞赛要做到“四个坚持”,打造“四个平台”: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最强操作”打造成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深度融合的大平台,真正做到融合互促。二是要坚持以赛促练,把“最强操作”打造成推动员工技能培训、夯实基本功训练的大平台。三是要坚持精神传承,把“最强操作”打造成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大平台。四是要坚持正面引导,把“最强操作”打造成激发员工情怀的大平台,坚决扛起“为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探路引航”的责任和使命。吕亮功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广大干部员工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大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吕亮功宣布公司第四届“最强操作”比赛开幕!

 

  启动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主持。公司副总经理魏鑫、孙敏杰,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裁判员、领队、参赛队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高超的技能素质,为本次“最强操作”竞赛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现场巡检比赛。公司领导深入赛场,观摩指导比赛,吕亮功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策划、精密组织,达到“以赛促学、全员提高”的目的,进一步营造全员学技能、保安稳、创效益的良好氛围,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加油助力。

 

  据了解,今年“最强操作”竞赛是前三届的升级版,更加注重参与面、更加注重实操性、更加注重仪式感。从单纯外操拓展到外操、内操、技术员,突出实际场景、突出岗位特性、突出比赛难度,让一线员工成为关注焦点。

  本次现场巡检比赛为“高危泵”巡检。根据比赛规则,上、下半区各指定一处巡检机泵,12支参赛队伍分区进行巡检。上半区在烯烃一部芳烃抽提装置进行,下半区在化工部Ⅱ聚丙烯装置进行。每个赛区各有6支参赛队,每支队伍巡检时间为10分钟,参赛队员相互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规定动作并查找记录隐患。

 


信息来源: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