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会

  6月27日上午,公司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会。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胡彦核到会指导。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面向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作专题党课。

  

  张玉明结合一段时间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以及公司目前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的实际,作题为《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保障镇海炼化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张玉明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背景,深刻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必须坚持政治标准,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必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张玉明要求,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和保障,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把准发展方向,提高发展质量;保持政治定力,融合发挥优势;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干事热情。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持“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旗帜鲜明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保障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推动公司在新时代又好又快实现跨越升级高质量发展。

  

  吕亮功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和企业实际,作题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快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专题党课。吕亮功说,镇海炼化地处浙江,这里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有着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有着敢为人先的奋斗基因、有着干在实处的优秀品格。作为在浙最大的央企,作为中国石化的标杆企业,我们更要率先打造世界一流。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必须要在理念、规模、技术、效率、品牌价值五个方面体现领先。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要坚持超前的战略思维,要跳出镇海坚定做强做优做大,要聚焦创新的“城墙口”持续冲锋,要坚持共建共享持续打造四个命运共同体。

  吕亮功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深学中见思想、在行动中见作风。让我们一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找差距、狠抓落实,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莫鼎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施俊林、魏鑫参加专题党课辅导会。王旭江主持会议。王旭江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主题教育精神吃准吃透。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主题教育方案落地落实。要突出一个“细”字,切实使主题教育措施务实有效。

  会后,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胡彦核还听取了部分参会人员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信息来源: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