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在宁波召开

  4月2日到3日,第二届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在宁波召开。大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联合主办,镇海炼化等多家单位协办。多位院士及中外权威专家等3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在开幕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炼油石化工业已进入“十三五”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起步阶段,集中力量在关键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和跨越式发展、推进炼化企业智能化工厂步伐已势在必行。大会将引导行业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信息安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科技信息技术,推进我国由炼化大国向炼化强国迈进。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在致辞中表示,镇海炼化已经开启了跨越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拉开了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的序幕。我们将以竭诚之心与大家共寻炼油化工工业科技智能化发展之良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以务实扎实之举助推我国由炼化大国迈向炼化强国。

  大会围绕石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研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智能化等突出问题。会议强调,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我国石化工业正在加速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和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以镇海炼化、九江石化等为代表的石化企业正加速推进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进一步引领石化行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

  会上,钱锋、袁晴棠、李大东院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作了多场炼油石化智能化工厂报告。公司以《智能建设再提升,跨越升级再出发》为题向大会作交流报告。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实地考察智能工厂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