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强巡检”总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2日晚,公司第二届“最强巡检”总决赛比赛在公司体育馆展开“终极PK”。经过“理论强基础、实战练精兵、我爱记流程、一辨决胜负”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炼油五部代表队获得冠军。
  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副主任张波,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莫鼎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施俊林,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燕斌,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魏鑫出席,与700多名观众一起欣赏精彩比赛。

   

 

  总决赛在公司十佳歌手王骁勇倾情演绎的最强巡检主题曲《不负塔林》中拉开帷幕。参加总决赛的代表队都是前期运行部内部班组PK、区域对抗后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最强班组。
  整场比赛环环相扣,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理论强基础环节重点考验选手的巡检通用基本知识,实战练精兵突出考验选手的应急技能和实操,我爱记流程环节侧重考验选手对本岗位流程的熟练掌握程度,一辨决胜负环节则考验选手对基本功和责任心的思辨。现场观众与比赛选手热情互动,晚会氛围始终热烈。 
  最后炼油四部与炼油五部进入“一辩决胜负”环节。通过自由辩论,使现场选手与观众对巡检工作基本功和责任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经过15位大众评审上台投票,炼油五部代表队摘得“总冠军”。炼油四部、炼油三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工部、烯烃部、炼油一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总决赛现场同步开启了“最佳风采”奖选手的微信投票评选,最终炼油四部肖锡伟,化工部刘朔,烯烃部吴洪伟三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
  “不负塔林,无悔华年”,晚会在“最强巡检”特别主题歌《不负塔林》浑厚旋律中落下帷幕。“奋进石化主平台,镇海炼化官方微信,凤凰网风直播,正在看微信公众号”四个平台对总决赛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4.7万。


  2018年“最强巡检”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广大操作人员打实基本功,提升技能水平;同时,通过搭建“晒”“赛”平台,拓展竞赛内涵、丰富竞赛外延、创新竞赛方式,打造“最强巡检”“升级版”,使之成为镇海炼化精益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成为“党建+”融合的闪亮品牌,用“最强巡检”竞赛来传承石油石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来激发外操保安稳的责任感、学技术的主动性、爱企业的大情怀。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