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职工曹国庆向镇海区档案捐赠书画作品


   
    12日下午,公司书法家曹国庆先生向镇海区档案馆无偿捐赠其个人31件书画、篆刻作品和档案资料,区档案局局长王丁盛接受了捐赠。公司党委书记顾跃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参加捐赠仪式。
    曹国庆先生是公司员工,他练笔不辍,精工小楷、行草书等,涉猎广泛,在书画印创作上取得很大的成就。他是宁波书法史上首位获得国家级书法大赛金奖的书法家,作品获全国第一届扇面书法大赛一等奖。此次曹国庆先生提列捐赠的31件书画作品和档案资料是其数十年书画篆刻艺术创作成果的精华浓缩,代表了其不同创作时期、不同创作载体的创作风格。
    镇海区副区长张颖在致辞中感谢曹国庆先生为去档案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此次捐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意识,使更多社会和民间力量参与到档案征集工作中,为镇海档案资料的丰富、优化提供更多源泉,进而使档案资料实现鉴古识今、后启来人的社会价值。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向镇海区委区政府,向支持公司企业文化发展、支持曹国庆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公司将始终服务于广大书画爱好者,使广大爱好者不断积淀文化、不断进行艺术创作,不断奉献优秀作品。希望将来能够培养出更多像曹国庆一样富有才华、甘于奉献的人才。
 

信息来源: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