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声:我回“家”了

  
   
    “谢谢,要不是你们,我是有家难回啊。”2月14日晚上9点,中石化第五建设公司员工贾永胜带着行李回到了租住在陈家村的家中,告别一路陪同他测温、填表的镇海炼化和地方政府联合工作组成员,伸出的右手又缩了回去,连连拱手表示感谢。
    贾永胜负责镇海炼化生物航煤项目管道焊接检测,该项目2月11日已正式复工,贾永胜从甘肃老家回到宁波,他租房的村庄受疫情的影响执行了最严格的防控制度,贾永胜一度被挡在村外,不能回家。能够顺利入住,要归功于联合工作组前期所做的工作。
    “贾永胜不是个例,之前就有好几个承包商向项目部求助。”镇海炼化项目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外事工作负责人郑伟清说。听说外地人要进来,周边村民很抵触,项目管理部出面协调也不行。怎么办?没有地方住,原本准备返程的工作人员也会取消行程。
    解决住的问题是当务之急,2月9日,项目建设获得地方政府批准复工后,镇海炼化项目管理部联合镇海区政府驻镇海基地项目工作专班组成了联合工作组,专门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我们做细防控工作,打消村民顾虑,符合复工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有暂住证租过房的先办通行证,没有暂住证的我们先安排住在指定宾馆,加快办理。”镇海蛟川街道工作人员王彦凌说。
    据了解,联合工作组成立以来,不仅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住宿问题,还积极协调社会资源紧急调拨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用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推进项目复工。如今像贾永胜一样的承包商员工在收到复工的通知后,已陆续从四面八方返回镇海。截至2月16日累计到达承包商员工1621人,审批开通门禁803人。
    “老张,我回‘家’了,村里的油菜花都开了,你们也赶紧过来吧。”按规定居家隔离的贾永胜向工友们传递着好消息。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