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1日上午,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党组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主持工作)王铁滨作动员讲话,传达中国石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党组巡视启动部署会精神。镇海炼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主持巡视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王铁滨指出,9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了中国石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党组巡视启动部署会,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启动2023年党组巡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经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3年采取板块轮动的方式,集中对18家炼化板块企业和总部两家主管部门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炼化企业的高度重视。本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七巡视组和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王铁滨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党组巡视的重要意义,开展本轮巡视是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的重要举措、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推动炼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此次常规巡视的监督重点,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党组重要工作安排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公司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和成效的监督。

    王铁滨要求,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把接受巡视、配合巡视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教育的过程,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党组交给的任务。

    莫鼎革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此次党组巡视是继2018年11月以来,时隔5年集团公司党组对镇海炼化开展的新一轮巡视,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镇海炼化的殷切期待、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我们将迅速传达动员会精神,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开展,努力以此次党组巡视为契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端正态度,高站位把握巡视机遇;强化组织,高水平保障巡视工作;立行立改,高质量落实巡视要求。在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党组第七巡视组自今日起到12月10日,通过手机、邮件、信件等方式,受理反映有关巡视监督内容的信访举报,举报电话(15701194435)和电子邮箱:(dzxs-2023-7@sinopec.com),来信请寄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炼化生活区沿河路东海宾馆,“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第七巡视组”,邮编:315207。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