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6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加快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新闻联播》报道,公司党委书记、公司代表莫鼎革传达了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海炼化的殷切嘱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大力推进数智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扎扎实实、奋发进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学习认识体会,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

    莫鼎革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很激动、也很振奋!2006年1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对镇海炼化开创性提出“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战略要求;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提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2023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强调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要按照党中央对新型工业化的部署要求,坚持绿色、智能方向,扎扎实实、奋发进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这为炼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信心,增强了石化人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

    莫鼎革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努力争创更好经营业绩,全方位提高高质量发展水平,锚定“十四五”末“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目标,加快打造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基地和无废产业链,加速推进智能工厂3.0建设,全面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以实际行动推动镇海炼化发展越来越好。

    公司领导陈燕斌、熊晓洋、汪建林、王群、黄明刚、鹿志勇、洪波及公司副总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