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日宁波主题宣传活动在公司举办

    8月15日,全国生态日宁波主题宣传活动在公司举办。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分为治绿、创绿、共绿三个篇章,现场举行了“呵护生态我先行,绿色低碳迎亚运”优秀作品颁奖、宁波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LOGO发布仪式、国家级减污降碳试点工作框架发布等活动。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明在致辞中说,20年来,宁波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在地区生产总值跃居全国城市第12位、年均增长9.4%的同时,主要污染物减排量位居全省首位,资源利用效率走在全国前列,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已成为宁波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

    镇海区副区长高翔在致词中说,镇海将始终把全市石化产业集群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扛在肩上,以构建绿色生态、服务保障民生为已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书写人民满意的环保答卷。

    以镇海炼化生态文明建设为案例的短视频《“地沟油”变航空油+》,让大家直观感受人人嫌弃的地沟油居然华丽变身成了高品质的航空燃油;《让白鹭告诉你》讲述被称为“环境检验师”的千百只白鹭,在镇海炼化安了家,成就了一个“绿色奇迹”。

    在活动现场,镇海区国家级减污降碳试点工作框架发布,意味着宁波的减污降碳工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现场举行了“呵护生态我先行,绿色低碳迎亚运”主题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优秀作品的全市巡展也从即日起正式开启。市生态环境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们向全市发出了倡议:我为亚运添绿色,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市域样板!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全国首个石化厂区里的白鹭自然保护地——白鹭园;宁波市首座集加氢、充装为一体的加氢示范站;中央企业十大超级工程——镇海基地一期中控室等。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镇海区人大常委会生态环保工委、镇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承办;镇海炼化支持。

    公司副总经理鹿志勇,市、区和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宁波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