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到公司调研

    6月13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到公司调研,调研组表示将全力支持镇海炼化推进可持续燃料研发普及,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内首套生物航煤工业化生产装置、白鹭园等地参观,并与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表示,公司始终坚定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基地”建设,紧紧围绕化石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这一宗旨,积极打造技术最先进、能耗强度最低、资源最节约、竞争力最强的石化全产业链共赢发展共同体。
    莫鼎革说,镇海炼化成功建成投运国内首套生物航煤工业化生产装置,并在2022年取得我国生物航煤产品第一张全球可持续性认证证书,为打造绿色可持续燃料全产业链奠定了基础。未来将以打造优质清洁能源为己任,全力投入研发生物降解及低碳环保等高端绿色产品,推动可持续燃料生产应用普及,助力民航产业绿色发展。
调研组表示,镇海炼化环保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尤其对公司在大力构建绿色能源产业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是国资央企的典范。可持续绿色航空燃料是关乎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事业,下一步民航局规划司将从顶层设计等方面全力支持镇海炼化在相关领域开展工作,开辟更多清洁能源应用场景,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交流。

信息来源: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