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5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浙江余姚梁弄横坎头村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开班,开班式由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主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平远程参加指导开班式,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参加开班式。

    开班仪式全程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余姚梁弄横坎头村中共浙东区委旧址。仪式开始时,读书班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臂再次庄严宣誓。短短的12句入党誓言,铿锵有力,震撼人心,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莫鼎革作开班讲话。莫鼎革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掀起热潮、公司老区大修改造发起最后冲锋、基地建设即将迎来新的里程碑节点的重要时刻,我们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横坎头村这片红色热土上,举办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式,既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融入鲜明浙江辨识度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展现石化影响力的“创新之举”,更是聚力全年坚决打赢“四大战役”、矢志打造“四张名片”,有力诠释镇海炼化新担当的“综合动员”。

    莫鼎革要求,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新境界。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新状态。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改革发展、打造一流的新成效。

    随后前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军史陈列馆参加党课,邀请横坎头村原党委书记张志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挂念的红色老区,跨越15年的两次书信往来,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家表示,要坚定践行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将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奋力改革攻坚、深入创新创效的动力源泉,做到推动发展干字当头、敢为善为,确保“十四五”实现“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开班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部门其他中层管理人员,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合资合作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我方委派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群干事等以视频的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开班式。


信息来源: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