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启动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

    3月15日下午,公司举行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启动仪式暨外操巡检比赛。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公司副总经理黄明刚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陈燕斌主持启动仪式。

    莫鼎革指出,自2017年以来,公司连续7年举办“最强操作”竞赛,有力激发了全体员工保安稳的责任感、学技术的主动性、爱企业的大情怀。今年的最强操作竞赛,已全面覆盖镇海基地“1+25+N”成员中所有生产运行单位,成为贯穿全年的“练兵场”。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重点在发展,核心在管理,关键在人才。“最强操作”竞赛既是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吹响了“全员大练兵”的冲锋号角。

    莫鼎革要求,“最强操作”要成为全面练就精兵的“大校场”。通过“最强操作”竞赛激发“教练员”网格体系生命力,聚焦全员全程,用好五大实操基地和大修现场,重心下沉打基础,从“单项强”练到“基础牢”“全面好”;“最强操作”要成为全面锤炼作风的“大平台”,通过“最强操作”竞赛夯实“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让“四化”大安全管理理念融入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成为每个人的行为自觉;“最强操作”要成为全员赓续基因的“大熔炉”,通过“最强操作”激发全体员工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探路引航的使命情怀,激发事争第一的志气、团结奋斗的锐气,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为“最强操作”竞赛增光添彩。仪式上播放了《最强操作》竞赛回顾短片。公司员工演绎了《孤勇者》和“最强操作”竞赛主题曲《不负塔林》串烧。

    在吸收前六届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第七届“最强操作”竞赛进一步传承创新优化。更加突出全员全程,持续深化全员练兵;更加突出实操实用,发挥岗位练兵“推进器”的作用;更加突出情感情怀,彰显镇海炼化精神文化特质。

    外操巡检比赛是本次“最强操作”竞赛的首场赛,来自镇海基地成员企业的24家单位分上下半区参赛。本次比赛新增了iPad答题环节,以考察员工的综合素质。比赛中,队员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准确找出所有的隐患,努力以最完美的表现争取最好的成绩。竞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最后上半区的炼油五部、炼油三部、炼油一部总得分分别排名前三位,下半区的炼油四部、炼油二部、合成材料部总得分分别排名前三位。


信息来源: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