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接受《浙江日报》记者集体采访

    2月8日下午,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浙江代表团的相关报道,全国两会浙江宣传组组长、《浙江日报》副总编辑张亮率《浙江日报》媒体记者专程来公司,进行前期的采访沟通,提前了解企业情况。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接受媒体记者集体采访。

    采访中,莫鼎革首先对参加采访活动的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全国人大提案、当前石油石化行业形势、公司“十四五”工作思路和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莫鼎革说,2023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调整和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全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这将带动化工产品需求增长,产品盈利状况将有所改善,石化行业有望加快复苏。特别是去年12月召开的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2方面重点工作,并在“启动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重点工作中,明确点出要加快建设镇海炼化项目建设;今年1月,全省“新春第一会”上,省委又部署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等,研究部署“十大工程”,为镇海炼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速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提供了坚强支撑、注入了强劲动能。

    莫鼎革说,2023年,公司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殷切嘱托,按照中国石化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部署,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整体大优化、老区大检修、新区大建设、全员大练兵“四大战役”,矢志打造精益管理、安全绿色、开放创新、红色党建“四张名片”年度重点工作。莫鼎革强调,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在群雄逐鹿的情况下,想要在未来“蓝海”、未来竞争中赢得主动,就“必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必须付出比正常情况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必须锚定目标、一门心思、快马加鞭、对标世界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在此过程中,我们将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全力发挥好自身在区域石化产业链的“链长”作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让浙江省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大的效益,努力为浙江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采访中,莫鼎革还就媒体记者感兴趣的“让白鹭告诉你”环保理念、生物航煤生产和市场前景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采访最后,莫鼎革感谢大家长期来对镇海炼化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府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更好地讲述镇海炼化故事,展现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为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采访期间,媒体记者一行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全面走在前列,致敬二十周年”图文展,并到生产一线参观调研,亲身感受镇海炼化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前瞻指引下,奋力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不断谱写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蝶变之路。

 

信息来源: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