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发表2023年新春致辞

员工及家属朋友们:

    金虎呼啸去,玉兔腾跃来。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镇海炼化,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中国石化镇海基地成员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向关心支持镇海基地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内退员工、协解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给大家拜年了!

    天道酬勤,岁物丰成。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2年,也是中国石化镇海基地的政治大年、形象大年、发展大年、优化大年、改革大年,是镇海炼化历史上浓墨重彩、标识未来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顶风承重爬高坡的坚韧干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意志、团结奋斗谱新篇的坚强决心,在磨砺中笃定前行,在奋进中镌刻荣光,破解了一批制约转型发展的急事难事,干成了一批事关全局、关乎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员工关心关切的好事实事,成就了中国石化镇海基地高位破局、高效聚能、高质发展的恢弘气象。

    这一年,总投资近1200亿元的三大项目接续投产运行、开工建设、环评公示,是我们致敬历史创造历史、推动“443”产业格局从蓝图到落地的有力担当!这一年,我们苦练内功、抵御“寒冬”,盈利能力持续领跑、多项指标刷新纪录,是我们自我加压唯旗是夺、挺膺担当行业标杆的自信答卷!这一年,国内首家石化企业ISRS7级证书花落镇海、“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工厂”建设成效显著,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坚守“四大底线”,领导引领示范、全员激情奉献的最好诠释!这一年,生物航煤工业化生产及应用飞行取得成功,聚丁烯-1、WAO等一批“卡脖子”技术高水平“出龙”,是我们在更高处厚植澎湃发展动能的生动注脚!这一年,“双百行动”获评优秀、“智能工厂”宏图可期,是我们精益管理,打造世界领先基地的坚实步伐!这一年,“三领”行动品牌化奏响国企党建最强音,是我们强根铸魂凝心聚力,擦亮鲜明政治底色的铿锵誓言!这一年,我们坚定履行“三大责任”,持续打造“四个命运共同体”,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乡村振兴,我们前行不止,“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温暖上线,赢得广大员工的深情点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在奔赴“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路上,我们过得充实、走得坚定、干得精彩!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定位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同时也是镇海基地又一个发展大年、优化大年和改革大年。我们将继续锚定“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坚持“精益求精、开放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事争第一”的镇海炼化精神文化特质,持续固本培元强“三基”,进一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人的全面发展和事业全面进步、更好统筹当期投入成本和未来竞争优势、更好统筹生产生态和生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奋斗、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群众立场,坚决打赢整体大优化、老区大检修、新区大建设、全员大练兵“四大战役”,矢志打造精益管理、安全绿色、开放创新、红色党建“四张名片”,努力实现“十四五”末“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

    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新征程呼唤新业绩。新的一年,让我们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团结奋斗、善作善成,加速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全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化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皆得所愿!谢谢大家!

信息来源: 
202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