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1月10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全面回顾2022年公司上下团结奋斗取得的成绩,深入讨论2023年定位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形势任务和工作安排,确保以优异成绩,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上午,研讨会举行第一次大会。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四大战役”,矢志打造“四张名片”,奋力谱写“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公司领导陈燕斌、熊晓洋、汪建林、智茂轩、王群、黄明刚、鹿志勇、张孝明、洪波出席会议。
    莫鼎革首先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莫鼎革说,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指针,全面落实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充分发挥好“五大优势”,积极开展“全面走在前列、致敬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四大底线”,深入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管理改革、党的建设上再创佳绩,推动镇海基地“股权多元化、管理一体化、发展最优化、效益最大化”取得新突破、站上新起点、打开新格局。
    莫鼎革在报告中提出了定位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考。莫鼎革说,坚定不移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对镇海基地来说,是必答题,必须答好。前进道路上,必须进一步做到“五个更好统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人的全面发展与事业全面进步,更好统筹当期投入成本与未来竞争优势,更好统筹生产、生态与生活。莫鼎革强调,2023年,是推动中国石化镇海基地“443”蓝图落地的全面大干之年、推进镇海基地一体化管理的深化提升之年。结合即将面对的种种困难挑战,必须进一步做好以下“五个始终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必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群众立场。
    莫鼎革在报告中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概括为:坚决打赢“四大战役”、矢志打造“四张名片”。“四大战役”:一是整体大优化,深化新老区一体优化,规范成员企业一体管理。二是老区大检修,体系管理标准化,过程管理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三是新区大建设,抓协调强保障,抓管理提形象,抓优化促开工。四是全员大练兵,统一完善练兵大体系,统筹构建实战大平台,强化保障提升大实效。“四张名片”:一是擦亮“精益管理”名片,持续深化“三基”工作,持续深化基地一体化管理,推进信息一体化建设。二是打造“安全绿色”名片,持续深化“四化”管理模式,升级打造“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基地”。三是打造“开放创新”名片,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开放合作。四是打造“红色党建”名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三领”品牌创建,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强企业与员工命运共同体。
    会上,财务部就如何“打造低成本优势,持续擦亮“精益管理”金名片”作专题汇报。生产部就如何“深化镇海基地一平稳五优化,持续挖掘创效潜力”作专题汇报。机动部就如何“高质高效打好老区检修硬仗,夯实安全环保创效根基”作专题汇报。发展科技部就如何“打造“科技创新”金名片,为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作专题汇报。组织人教部就如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动人均劳效持续提升”作专题汇报。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参加各小组讨论。大家围绕“坚决打赢整体大优化、老区大检修、新区大建设、全员大练兵‘四大战役’,矢志打造精益管理、安全绿色、开放创新、红色党建‘四张名片’”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很好地启发了思考,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第二次大会。莫鼎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发展自信。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保持高度发展自信、坚定战略定力和昂扬奋斗姿态,不折不扣抓好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贯通到底、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二要坚定管理自信。要持续做强赋能赋智的人才战略,从发展角度看,是发展储备需要,是人员退休,产业结构需要,是抢占机遇需要。从主观努力看,要强忧患、控总量、盘存量、提质量、抓激励。要转变观念,堵住成本流失,抓好全面动态分析,抓好全员全流程降本,抓好成本考核,保持低成本的竞争优势。三要坚定文化自信。永葆“精益求精”的匠心追求,永葆“开放创新”的胸怀格局,永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永葆“团结奋斗”的基因密码,永葆“事争第一”的雄心壮志。
    最后,莫鼎革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确保廉洁过节,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健康、生产安全。
    公司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公司副总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合资合作公司及改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