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国际安全评级达到7级

    近日,挪威船级社授予镇海炼化国际安全评级(ISRS)7级证书。挪威船级社采用安全文化评估(Safety Will)、物理屏障评估(PBA)、国际安全评级系统(ISRS)等工具,对镇海炼化的人员安全意识、设备设施状态和风险管理现状进行评估,综合认定镇海炼化QHSE管理绩效达到ISRS7级水平。

    挪威船级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和国际权威认证机构。2014年11月,受当时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挪威船级社对镇海炼化进行了历时3个月的国际安全评级量化评估,评估结果显示,镇海炼化安全管理绩效处于ISRS5级水平。为补足短板,经充分对接、研究,镇海炼化于2016年开始与挪威船级社合作,以“聚焦前三项短板开展专项提升,抓制度完善夯实管理基础”为原则,连续开展两轮安全管理提升行动。特别是2020年双方开展新一轮合作以来,着力开展了安全领导力、操作任务风险管理、能力和培训等专项提升和过程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以基层为重点关注员工操作风险、员工安全能力和员工基于能力的培训学习。2022年11月1日至8日,挪威船级社对镇海炼化开展新一轮ISRS评估,综合认定镇海炼化QHSE管理绩效在国内石化行业首家达到ISRS7级水平。

信息来源: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