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5S管理提升启动会

    12月14日,公司召开5S管理提升启动会,就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5S”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和动员。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强决心、坚定信心、坚守恒心,表里如一、行之有效,推进5S管理提升工作;机关、基层双向靠近、融为一体,将5S管理打造成镇海炼化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公司持续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就落实5S管理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莫鼎革指出,落实好5S 管理提升方案,关键是要突破“三个难点”,一是要把握好关键部分和整体面貌的关系,以重点部位突破带动整体面貌提升;二是要建立5S管理长效机制,要有标准、有动员、有落实、有检查、有闭环,实现螺旋式提升;三是要激发员工主动性,通过打造标杆、宣传标杆,引领养成好习惯、练出好素养。
    莫鼎革强调,推进5S管理提升工作,重点要抓实“三个结合”,一要抓实5S管理提升与各项专业管理工作的结合,以技术专业化为支撑促进现场规格化提升;二要抓实5S管理提升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结合,要对标世界一流,精益求精;三要抓实5S管理提升与信息化平台建设的结合,实现从基础5S到精细5S、再到精益5S管理的跃变。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会议。陈燕斌要求各单位把5S管理当作重要的基础管理和日常工作来对待,当作巨大的效益潜力来挖掘,当作“四化”大安全管理的深化措施进行落实,全面提升现场面貌、工作环境、员工素养、企业形象,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上,机动部介绍了公司全面提升 5S管理的总体方案,烯烃二部、建安公司分别代表运行部、承包商进行了表态发言。
    公司领导智茂轩、王群、黄明刚、鹿志勇,相关副总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