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0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重温殷切嘱托,交流收获体会,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强调,要牢记嘱托、团结奋进,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吕亮功和刘宏斌参加。
    马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石油战线的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事关石油石化行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中国石化在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马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一周年是时间节点,更是新的起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力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人民情怀,更加坚定地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依托。要坚持守正创新,更加坚定地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
    马永生指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会上,4个总部部门、事业部,3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两家基层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重点围绕三方面内容作交流发言,一是锚定“世界级”,奋力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二是锚定“高科技”,奋力承担“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核心职责。三是锚定“一体化”,奋力承担“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核心职责。莫鼎革说,一年来,公司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始终扛稳“三大核心职责”,不断深化完善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实现路径,确保“十四五”“再造一个更高质量的镇海炼化”。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