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反腐倡廉教育大会

 
    9月22日,公司召开反腐倡廉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要求,聚焦“整治靠企吃企、促进廉洁从业”主题,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护航镇海基地高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指出,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铲除滋生靠企吃企问题的土壤,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要找准表现形式,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扩大整治成果。要坚持不断完善公司监督体系,以“零容忍”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做实系统施治靶向整治。
    莫鼎革要求,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反腐倡廉教育。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盯重点措施,推动部署落地,紧盯工作质效,力戒形式主义,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同时,要对照《中国石化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推动一个方案实施;要对照《中国石化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组织一次全面排查;要对照《中国石化加强日常监督谈话工作办法(施行)》开展一次廉洁谈话。
    莫鼎革要求,全面细致、时时在线,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守牢“四大底线”、全面推动攻坚创效,全面强化担当作为,保持思想、责任、工作时时在线,带头践行“三个靠近”,推动“四化”大安全管理、“教练员”网格体系有效落实,不断夯实“三基”工作,筑牢发展根基。
    莫鼎革指出,国庆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做好廉政提醒,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公司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日常监督质效;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守牢“四大底线”全力攻坚创效。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建林通报公司内外“靠企吃企”典型案例。
    会议观看了《手掌上的廉洁》系列反腐倡廉教育短片。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副总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党委巡察组组长,公司各级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各机关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合资合作公司我方委派负责人、委托管理单位负责人,各级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监督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