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课题组来公司调研

 

    8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合课题组来公司调研。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向课题组全体成员介绍了镇海基地概况及生产经营等情况。莫鼎革说,作为宁波市石化产业链龙头企业,镇海炼化秉持开放胸襟,在输出效益的同时,积极面向地方、面向社会输出经验、输出人才、输出文化,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吸纳就业群体,既是亩均效益的领先者、区域石化行业的“黄埔军校”,也是吸纳就业的先进者。

    莫鼎革表示,希望通过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课题组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实现理论创新与镇海实践的有机结合,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宁波市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目标成功实现。

    课题组指出,镇海炼化作为国企典型,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理念,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打造技术最先进、能耗强度最低、资源最节约、竞争力最强的石化全产业链,引领整个宁波石化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成为代表宁波参与全球竞争的先锋力量。

    课题组表示,镇海炼化的成功实践,对推进国企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优化产权结构、促进资源融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与优化再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课题组将通过深入调研,总结提炼镇海炼化的经验和做法,挖掘“镇海炼化故事”,进一步丰富“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内涵,持续创新理论成果,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

    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参观了白鹭园、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奠基碑,并到镇海基地中心控制室等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产业格局和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