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

     7月30日,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及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及下半年面临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传达马永生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两个会议结束之后的总结讲话主要精神,并作题为《全力守牢“四大底线”,持续夯实“三基”工作,以“六个一体”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莫鼎革工作报告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员防控风险、一体优化生产经营、加速科技创新、镇海基地建设、基地一体管理、党建引领方面等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及下一步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继续深化做好“六个一体”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风险一体防控,要精益求精抓好经营一体优化,要快马加鞭推进科技创新加速,要科学统筹抓好基地建设,要夯实“三基”提升一体管理水平,要强化引领持续提升党建水平。
    莫鼎革指出,下半年除了要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还需要应对诸多阶段性“大战大考”:一是全行业异常严峻形势之下的“安全生产大考”,二是高速高质量发展模式之下的“跨越升级大考”。半年来的历程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半年来的成绩极为不易、值得珍惜。我们必须勇担使命,加倍努力、勇立潮头,在加快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新征程上继续探路引航、担当示范,不负时代、不负重托。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在特殊年份、特殊时期坚决应对特殊困难、扛起特殊使命,结合镇海基地实际,莫鼎革对领导干部强调三点要求:第一要“勤作为”,也要“善学习”,第二要“知敬畏”,更要“肯担当”,第三要当“老实人”,不当“老好人”。特殊年份,需要特殊奉献;特殊使命,需要特殊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会议,传达赵东总经理所作的《紧盯市场和现场,强化担当抓落实,以奋进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生产经营报告主要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抓落实。要锚定目标任务,苦干实干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企管部、组织人教部关于强化提升镇海基地“三基”工作、为基层减负,建立“教练员”网格体系夯实基本功训练和加快人才成长等专题汇报。
    公司领导熊晓洋、施俊林、智茂轩、王群、黄明刚,公司副总师、安全总监,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项目管理部各部负责人,各合资合作公司我方委派负责人;委托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