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研组来公司考察调研

   
    7月22日,国家工信部调研组原材料司副司长陈恺民一行来公司调研,调研组希望公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抢抓机遇“窗口期”,早日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调研组先后到生产指挥中心、新材料研究院、白鹭园、加氢示范站和镇海基地中心控制室调研,实地了解产业布局、工艺路线、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到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奠基处,重温习近平同志“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殷切嘱托。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调研镇海基地建设及高端合成材料项目推进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公司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希望镇海炼化持续深化企地融合,统筹做好顶层设计,优化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快科技创新拓展新材料,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和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浙江省石化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产销研用”一体化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的生态圈。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对工信部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改革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镇海基地概况、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加快科技创新拓展新材料等石化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
    莫鼎革表示,公司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把发展化工新材料作为打赢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奋力迈上全球产业链中高端的“城墙口”,加快建成集产学研用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和国际竞争力的绿色石化基地,全力争当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努力成为代表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的先锋力量。
    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公司副总经理施俊林,以及省、市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