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带队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6月9日下午,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带队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轻量化材料研发应用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宁波市绿色石化和汽车制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上,莫鼎革简要介绍了镇海炼化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莫鼎革说,镇海炼化建设“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加快向化工新材料领域进军的过程中,必须把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吉利集团创新人才基础雄厚、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多年来在创新人才激励、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镇海炼化学习借鉴。同时,双方同属宁波市重点培育的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同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车用新材料领域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发挥好产业链“链长”作用,在宁波市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康国旺就镇海炼化关注的吉利汽车集团治理架构、人才战略、科研管理体制、创新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康国旺表示,吉利汽车集团与镇海炼化产业相关、地缘相近,双方深化战略合作顺应了绿色石化和汽车制造产业发展趋势,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供应链布局,提升产业链抗风险能力。同时,镇海炼化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在企业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接下来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把握机遇,促进合作共赢。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杭州湾吉利汽车研究院展厅,听取了企业创新成果和产品介绍。
    公司领导施俊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