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创业47周年庆祝活动

   
    5月23日,在公司创业47周年之际,公司党委举办专题庆祝活动,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就公司创业47周年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庆祝活动。 
    莫鼎革指出,在中国石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一代又一代镇海炼化人,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在昔日的海涂棉田上,初步建成了“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共同庆祝镇海炼化创业47周年,就是为了进一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不忘来时,守正创新,干好当下,制胜未来。我们要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定向之旗、把“员工群众”作为发展之本、把“优良传统”作为精神之源、把“改革创新”作为腾飞之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早日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活动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公司发展史专题片《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镇海炼化实践体系》介绍短片,参观I套常减压装置的公司第一根桩基打桩地,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参观镇海炼化白鹭自然保护地,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公司的生动实践;参观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奠基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海炼化的殷切嘱托。
     在“奋斗石”,公司领导班子还集体发布了《石油石化优良传统镇海实践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探索,镇海炼化创新形成了《石油石化优良传统镇海实践体系》,体系共分为九大环节,即以理念来铸魂、以制度来塑形、以机制来保障、以载体来推进、以行为来养成、以典型来引领、以宣传来深入、以品牌来输出和以考核来评价,通过《实践体系》来固化、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落实中国石化“七有机制”。
    公司领导熊晓洋、施俊林、智茂轩、王群、黄明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信息来源: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