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

      

    3月9日上午,公司召开“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行动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解读主题行动方案。公司领导施俊林、魏鑫、智茂轩、王群参加会议。

    莫鼎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同志参加公司大乙烯工程座谈会2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的务实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推动镇海基地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务必全力抓好落实。

    莫鼎革对开展好主题行动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夯实开展主题行动的基础。要全面夯实“稳”的基础,“稳”是条件、是手段,“进”是目的、是方向,只有做好“稳”的工作,生产经营优化才有基础,发展建设、创新变革才有底气;要全面增强“进”的势头,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二要激发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凝聚开展主题行动的合力。镇海炼化的文化特质、镇海炼化人的精神气质,是引领和推动镇海炼化发展最深层次的原因,我们更要激发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要有一种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以主题行动的有效开展促进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弘扬创新务实的好传统,确保主题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要增强创新的意识和能力,紧扣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既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又到先进地方去学习调研,进一步增强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增强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各个层级、各个专业都要狠抓落实,防止虎头蛇尾,真正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目标落实。四、把握融合互促的硬导向,推动主题行动有效运行。要将开展主题行动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深度结合、一体推进,在高标准推进主题行动中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奋斗者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党政齐心、同题共答、一体融合,形成“人人尽其责、管理全覆盖、事事争第一、对标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陈燕斌要求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提高站位、把握重点、统筹协调,按照“一方案一清单”详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落实,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熊晓洋对《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暨2022年重点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据了解,这次主题行动,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公司“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结合公司年初职代会部署,共梳理形成了59项重点任务、206项主要措施、421个关键时间节点。为高质量开展此次主题行动,成立了由莫鼎革任组长、其他公司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综合管理部(党办)牵头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1+6个工作组。

    会上,责任部门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公司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大风江宁及合资合作公司、托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