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

   

    3月3日,公司召开2022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部战略部署和公司总体要求,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加速打造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指出,过去一年,公司科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党组打造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和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成果丰硕,成绩来之不易。

    莫鼎革说,成绩面前我们也应该看到,与公司在国内行业的实力地位相比,与镇海基地肩负的责任使命相比,当前我们的科技创新实力还存在不匹配、不协调的地方,还不能有力、有效地支撑镇海基地的高质量发展。为此,莫鼎革重点强调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对推动镇海基地高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站位全党全国大局,奋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站位石化产业发展全局,奋勇承担探路引航和旗舰式标杆企业职责。二是精准发力,紧密围绕重点关键领域大力推进科技攻关。要围绕所需、所有、所能,加快推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围绕节能、减排、降碳,持续构建绿色低碳特色技术体系;要围绕共建、共享、共赢,加快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三是锐意进取,加速打造科技创新一体加速新动能。要着力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加强协同创新;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要深层激发创新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宣读2021年度国家、集团公司及公司科技进步奖项目名单,宣布2022年公司重点创新攻关团队和“揭榜挂帅”项目中榜名单。公司领导熊晓洋、施俊林、魏鑫、智茂轩、王群、黄明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施俊林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公司领导为2021年获奖项目、团队及个人代表颁奖;为2022年重点创新攻关团队和“挂帅出征”代表授牌。

    会议听取了发展科技部《科技进步工作报告》和新材料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方案》。2022年重点创新攻关团队及“挂帅出征”部分代表作表态发言。

    公司相关副总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