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汤飞帆来公司调研

    2月21日,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汤飞帆来公司调研。汤飞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加快培育创新动能,不断厚植开放优势,奋力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展现新景象、呈现新格局。

      汤飞帆一行在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等陪同下,到生产一线、镇海基地现场调研。期间专程到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奠基处,重温习近平同志“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殷切嘱托,赓续精神血脉。

    调研中,汤飞帆听取了企业产品种类、销售规模、利润利税和安全治理措施介绍,详细了解镇海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和目前二期项目推进情况。汤飞帆对镇海炼化一直以来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对宁波发展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镇海基地一期项目快速推进、兑现承诺表示热烈祝贺。汤飞帆说,镇海炼化贡献巨大,规划宏伟,前景美好,令人振奋。希望再接再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殷切嘱托,有力有效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和发展质效提升,加快向“443”和“676”两个阶段性目标奋进。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齐心协力,加速培育创新能动,不断厚植可持续发展新优势,更好地承担维护和保障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责任,在奋力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展现新景象、呈现新格局。

    莫鼎革简要汇报了公司概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莫鼎革说,国内首套完全国产化百万吨级乙烯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乙烯产品合格仅用时22个月,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乙烯工程建设多项新纪录,石化基地“航母战斗群”正式启航,“股权多元化、管理一体化、发展最优化、效益最大化”的基地新格局初步形成。当前,公司按照全产业链战略,加快启动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加速培育可持续发展新优势,早日形成宁波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群硬核支撑力量。

    莫鼎革表示,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进一步传承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企地联动、同题共答,在“十四五”末全面建设“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谁是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代表”这个时代之问,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市发改委主任何国强,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斌,区委常委,副区长,石化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大海;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公司副总经理施俊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