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发表2022年新春致辞

员工及家属朋友们:

 

    神牛辞旧岁,金虎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镇海炼化,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中国石化镇海基地成员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向关心支持镇海基地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内退员工、协解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给大家拜年了!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奋力拼搏,兑现承诺,全战全胜,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这一年,我们唱响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打造“红绿蓝”党史教育特色基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豪情满怀、更加坚定自信!这一年,我们立足“两个大局”,勇扛探路引航职责,“12345”工作主线和“443”“676”发展蓝图成功绘就、徐徐铺展!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全面建成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一期项目并入选央企十大超级工程,“头雁效应”愈加凸显!这一年,我们自我加压精益管理,经营利润重回百亿,多项指标创历史纪录、再树行业标杆!这一年,我们组建专班,挂图作战,“双百行动”提前交卷,“对标一流”成绩斐然!这一年,我们果断决策,迅速响应,星夜返岗,封闭运行,万众一心筑起十里塔林坚不可摧的屏障,连续打赢镇海、北仑疫情遭遇战!这一年,我们抓住机遇借好力,为民服务解难题,道路更宽了,环境更美了,心情更舒畅了,干劲更足了!越努力,越幸运;不拼搏,无奇迹!平安、奋斗、幸福的2021,必将载入中国石化镇海基地的发展史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是中国石化镇海基地的政治大年、形象大年、发展大年、优化大年、改革大年。我们将继续锚定“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管理理念,立足镇海基地“股权多元化、管理一体化、发展最优化、效益最大化”新形势,进一步处理好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与安全绿色发展、基地整体发展与企业个体发展、股权多元与一体统筹、基地发展与员工成长“五大关系”,深入发挥好党建政治、集团作战以及发展、管理、文化“五大优势”,全力打造风险防控一体统筹、生产经营一体优化、科技创新一体加速、产业格局一体发展、管理改革一体推进、党建融合一体提升“六个一体”新格局,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一起向未来!

 

    前途知重更负重,虎年偏向虎山行。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虎虎生风、如虎添翼,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加速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