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与布楞沟石化小学开展奖学奖教座谈

  

     3月30日下午,公司与布楞沟石化小学开展优秀师生奖学奖教座谈,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中国石化挂职干部甘肃东乡县副县长毛凯,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崔鹏及布楞沟石化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座谈中,莫鼎革指出,我们与甘肃东乡布楞沟石化小学结对,一方面是镇海炼化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布楞沟石化小学,另一方面甘肃东乡布楞沟的故事也教育着我们。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乡县,同月28日,中国石化进驻东乡县启动扶贫工作,东乡发生的巨变、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以及当前乡村振兴的推进,这些无一不印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再一次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集中力量干成这样的大事、难事。

    莫鼎革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镇海炼化是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35家调研基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浙江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了“山海协作”工程,现在镇海炼化与布楞沟石化小学开展乡村振兴的“山海协作”实践,意义重大。莫鼎革感谢总部将帮扶布楞沟石化小学这个重任交给镇海炼化,希望通过公司和东乡县、布楞沟石化小学的共同努力,助力孩子们实现梦想。

    熊晓洋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期待能够与东乡县及布楞沟石化小学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把乡村振兴的事业做得更好。

    会上,毛凯希望布楞沟石化小学的学生们把镇海炼化的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镇海炼化的帮助。

    座谈会上,公司介绍了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布楞沟石化小学负责人宣读了对优秀师生的表彰文件,并组织对6名“学习之星”优秀学生和3名“育才之星”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2名受表彰学生和1名受表彰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东乡县、布楞沟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