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

   
    1月20日,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杨万泰。双方就强化企校战略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莫鼎革简要介绍了镇海基地一期开工试车、二期项目发展总体情况。莫鼎革说,随着镇海基地项目快速发展,打造科技创新一体加速新动能已为当务之急,目前公司围绕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两大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加速做好全产业链攻关布局。同时将引进更多高校院所、科研单位的创新资源,打造内外部多平台驱动、多级联动、一体发力、协同攻关的生动局面。希望双方依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一体化科技平台和资源优势,强化企校合作,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和特长,实现技术共享、成果共享。
    公司副总经理施俊林介绍了公司“打造科技创新一体加速新动能”相关情况。
    杨万泰院士表示,镇海炼化规模大、产业链全,科研创新基础优势明显,双方要深化战略合作,瞄准石化产业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抢抓机遇,加快成果转化,推动企业与产业、资本、市场等要素深度融合、强力互动,捷足先登,抢占市场先机。
    公司职能部门、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