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第十次团代会隆重召开


   
    1月21日,公司第十次团代会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团委会。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莫鼎革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公司共青团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深刻把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石化红色基因。要深刻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助力企业培育一支思想、能力、作风过硬的高质量青工人才队伍。要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带领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莫鼎革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先锋青年,扎根镇海基地书写奋斗无悔的青春篇章。有志气,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提升职业素养,激荡逐梦热血。有骨气,就是勇于担当作为,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敢于创新勇于斗争,点亮追梦热火。有底气,就是锤炼过硬本领,盯牢目标脚踏实地学,拓宽眼界开放胸怀学,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学,奋斗圆梦热土。
    莫鼎革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履行党建带团建责任,切实加强研究和指导共青团工作。要加强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把团干部岗位打造成为公司提升青年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培养锻炼公司优秀复合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要最大限度提供支持保障,为共青团工作蓬勃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盛乐代表团省委到会祝贺,希望公司共青团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引领青年在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融合中找到价值感。做紧贴中心的先锋队,组织动员青年在奉献大我中实现小我价值。做青年的贴心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推优入党、推干荐才,发挥好党委和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塑造变革的实干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强化改革意识,推动共青团组织更坚强有力、更充满活力。
    集团公司团委发来贺电,对公司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开好这次大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公司团委负责人袁媛代表公司第九届团委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十四五,以高质量团建助力全面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十届团委会委员。
    会上,浙江石油团委负责人丁舒阳和公司工会副主席吕江辉分别代表兄弟单位团委和公司工会致贺词。27家兄弟单位团组织发来贺信。
    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团市委、团区委领导,省部属企业兄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公司党群部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老团干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十届团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团委书记、副书记。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