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召开

   
    1月20日上午,公司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2022年,面对“五个大年”的定位,以及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更加艰巨的年度任务目标,更加需要镇海基地“1+23+N”成员共同围绕中心来思考谋划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公司工作大局中去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实现一体融合、一体提升,切实促进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力以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集团公司党组“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在央企党建“站排头、争第一”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党建领航、书记领跑、党员领先”三领组织力行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提升了士气、鼓舞了斗志、守牢了底线、展现了担当、提升了形象,推动形成“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一加速二冲刺三深化”年度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高水平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2022年,是政治大年、形象大年、发展大年、优化大年、改革大年,必须处理好“五大关系”,发挥好“五大优势”,进一步团结带领镇海基地全体干部员工,锚定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持续发力,加速“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助力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和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鼎革强调,要坚定打造“三个基地”,在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中站排头、争第一。要积极探索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镇海实践。要不断深化党建一体融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
春节来临,莫鼎革要求各单位坚决守牢“四大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一是扎实做好安全环保生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守牢廉政建设底线。四是坚决守牢稳定底线。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公司“文明典范单位(部室)”“文明单位(部室)”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举行颁奖仪式,公司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晓洋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鑫、智茂轩、王群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集体签订《公司党委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还宣贯了《公司导师带徒工作提升方案》。
 

信息来源: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