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0日,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经验,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作总结讲话。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晓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魏鑫、智茂轩、王群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在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亮点纷呈。通过谋划部署“快”、措施制定“准”、推动工作“稳”、学习内容“深”、宣传引领“广”、巡回指导“实”,统筹有序推进;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专题培训辅导学、创新宣讲生动学、丰富载体交流学、对标对表提升学、融会贯通结合学,汲取思想伟力;通过“乙烯工程奠基点”、“白鹭园”和“泥螺山”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擦亮“红绿蓝”三色,赓续精神血脉;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项目解难题”,共享发展成果。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给予了“部署有力、主题聚焦、成效显著”的高度评价。
    莫鼎革系统回顾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干部员工政治能力得到新提升,“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思想境界得到新提升,“高举旗帜”“实践笃行”的意识能力进一步增强;初心使命得到新提升,“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得到新提升,“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发展格局得到新提升,“探路引航”“对标一流”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自我革命、党建引领保障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集团公司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和公司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加快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初心不变,赶考永远在路上》。
    公司副总师、集团公司党建高级专家、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合资合作企业和改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及其他党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