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以视频形式在“2021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12月18日,“2021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以视频形式作题为“让白鹭飞翔在厂区的蓝天”主旨演讲。
    12月18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举办“2021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大会以“生态文明:创新实践与国际传播”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邱启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大会并致辞,《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发表视频致辞。来自中宣部(国新办)、生态环境部和有关媒体、高校、智库、企业、公关公司代表出席大会。部分地方协会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
    现场,来自企业多位代表分享了各自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与创新传播。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讲述了央企的生态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的绿色行动,并表示,工业文明可以和生态文明和谐发展。在东海之滨,悠然生活着上千只白鹭。白鹭号称“生态检测师”,为了保护白鹭,公司让管线绕道,多花300万留住了白鹭的家,在每年3月白鹭迁徙期停止施工,扩大湿地让白鹭的家更大更美。企业的生态文明保护实践,最终成为生动的生态文明传播案例。
    莫鼎革表示,镇海炼化作为中国炼油化工的标志性企业,绿色行动义无反顾,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镇海炼化要为全球的石油化工企业作出绿色行动的示范,为世界提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据了解,会议就如何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公众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共识,有效开展生态文明国际传播,来自政府、媒体、专家、公共关系公司、企业等各界代表纷纷就此进行探讨。

信息来源: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