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突击检查公司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工作

   

    不打招呼、直插一线。8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来公司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全员参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交出文明创建高分答卷。

    林雅莲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镇海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从风险排查、宣贯检查、全员管控、重点人员区域管理、人员聚集管理、应急准备、“四不两直”检查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莫鼎革表示,公司将认真落实省、市和中国石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守住这个底线不松懈。

    座谈中,莫鼎革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情况,以及需要区里协调支持的事项。

    林雅莲充分肯定公司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镇海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林雅莲说,镇海炼化将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四大底线”之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网格化”确保层级清晰、全员覆盖,防控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希望按照“两强化两严格”的要求,再接再厉,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战双胜。

    林雅莲要求:一要强化意识,加大宣贯动员力度,积极引导公司和承包商全体员工主动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二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在疫情防控、欠薪治理等工作上层层压实总包商、分包商各级管理责任,持续加强承包商员工“8小时外”管控力度。三要严格标准,加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标准的宣贯力度,确保全员学习、全员参与,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部署执行落地。四要充分发挥镇海炼化管理优势特长,强化人员、船只、物资的全过程、全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双核算检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林雅莲要求,镇海炼化要把握历史机遇,加速推进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建设,努力在宁波市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部署中扛稳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区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强化沟通,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检查中,林雅莲走访了炼化医院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等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宁波石化园区和镇海区领导徐文华、郑海江、刘立群,公司领导智茂轩等参加检查。 


信息来源: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