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新聘集团公司级专家集体谈话视频会

    

    8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新聘集团公司级专家集体谈话视频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亮功主持并宣读专家聘任文件。

    马永生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强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关键之举、是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中之重等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高端引领,把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战略重点和先导工程,不断提高建设成效。

    马永生提出,希望新聘集团公司级专家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讲政治,深刻认识自身职责使命;要观大势,充分发挥智囊参谋作用;要献良策,充分发挥决策支持作用;要破难题,充分发挥创新攻关作用;要勤深思,充分发挥解难释惑作用;要做人梯,充分发挥培养人才作用。

    马永生强调,要坚持把领军人才工作摆上谋发展、抓创新的重要位置,着眼好五个方面:要着眼事业发展需要,高标准选聘专家队伍;要着眼提升质量效率,彰显专家作用价值;要着眼优化创新生态,推进科技改革与人才机制改革联动;要着眼激发队伍活力,完善专家考核激励体系;要着眼构建爱才环境,更好地关心关爱领军人才。

    本次新聘集团公司级专家中,我公司黄仲文、黄朝晖2人分别被聘为党群管理领域、石油炼制领域的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会上,黄朝晖代表新聘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领导莫鼎革、施俊林,新聘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相关副总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