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举行镇海基地一期项目中交仪式暨“冲刺100天 决胜6·30”立功竞赛表彰会

 

   6月28日下午,中国石化在镇海基地项目部举行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一期项目中交仪式暨“冲刺100天 决胜“6·30”立功竞赛表彰会,标志着镇海炼化具备了2700万吨/年炼油产能,220万吨/年乙烯产能,是目前我国全面建成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镇海炼化以优异的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向着“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等出席项目中交暨表彰活动。
    来自业主方、EPC、施工单位、质监站、监理等代表走上主席台,在项目中交书上签字,中国石化、宁波市、镇海区等领导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
    余夕志在讲话中指出,镇海基地在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的战略布局中是排在第一位的,也是中国石化与浙江省深化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承载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殷切嘱托的重要使命。广大建设人员大力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锚定目标,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设奇迹和行业纪录,再次用实际行动标识了石化工程领域的中国石化速度、中国石化力度和中国石化高度,用事实诠释了中国石化作为我国石化行业先进生产力代表的实力与荣光。
    余夕志对镇海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项目安全。‌ ‌‌二要以更加昂扬的干劲拼‌‌劲,冲刺项目投产。三是要以更加精细的工作标准,争做标杆工程‌‌。‌‌
    陈炳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一期项目建成中交,它标志着宁波市和浙江省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希望镇海炼化更好地发挥产业链链长和龙头引领作用,加强区域合作和联动,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张波在致辞中说,广大建设者在镇海基地,一是干出了中国石化镇海基地的“新速度”。二是标立了伟大劳动精神的“新高度”。三是绽放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新风采”。你们仅用15个月,就实现了百万吨级大乙烯建设中交目标,创造了行业新纪录,无愧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杰出代表,无愧于大国重器铸造人的称号!
    中国石化工程部总经理吴文信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石化镇海基地一期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管理团队精简、建设周期高度提前、施工资源高度紧张、施工场地高度收缩、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等重重困难,不仅成功兑现了承诺,更在建设管理、统筹控制、方案优化、资源调配、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等方面,创造了众多的先进经验和行业新纪录!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在发言中表示, 在总部的全力支持下,运用“大兵团作战”,镇海基地一期一举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乙烯项目管理团队最精干、建设工期最短、国产化率最高、数字化程度最高、安全业绩最佳、焊接一次拍片合格率最高、一次招标成功率最高等新纪录,实现项目如期中交。
    中交暨表彰活动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主持。
    公司副总经理魏鑫介绍了镇海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情况。
    会上还分别表彰了在“冲刺100天 决胜“6·30”立功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出席中交暨表彰活动还有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以及中国石化、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建设施工单位代表共300人出席活动。

信息来源: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