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到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6月21日上午,公司领导到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进行“现场两小时”安全检查督导。公司领导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不竭动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到烯烃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到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装车站开展“现场两小时”安全检查督导。
    莫鼎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九个方面重要论述,聚焦“六个进一步”,结合公司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史和“十四五”规划;镇海炼化改革发展史和“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宣讲。莫鼎革说,要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莫鼎革要求,一要坚决防范“四大风险”,平安护航百年大庆。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筑牢安全铜墙铁壁,努力实现“出效益、出经验、出人才、出文化”目标。要结合开展“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油气储存设施及输送管道、油品库区、生产装置、项目施工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危化品装卸运输等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二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红”阵地,传承红色基因。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打造“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工厂”,在“443”“676”的宏伟“蓝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三要持续推进“网格化+专业化+规格化”大安全管理,向“人+事+物”走深走实。要以思想引领全覆盖,推动管理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部署、“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每周研一天、现场两小时、会前5分钟”安全领导力提升行动,牢固树立“A角B角都是主角、一线二线都是前线、甲方乙方都是一方”的理念,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燕斌到烯烃二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到进行“现场两小时”安全检查。陈燕斌说,要突出实效,以知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当前新区开工试车已进入关键阶段,要锚定12.28投料试车目标,强化组织,扎实准备,稳步推进;要以学促行,引导部门党员和青年团员更好地在“三查四定”工作中发挥作用,为装置平稳推进投料试车夯实基础。要压实全员安全责任,扎实推行网格化+专业化+规格化管理模式,围绕人这个核心与根本,突出抓好“三违”治理,全方位规范员工安全行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员工素质和本质化安全水平,以一流的团队,开出一流的水平。
    公司领导熊晓洋、胡珣、施俊林、魏鑫、张江洪、智茂轩、王群分别到生产运行部和专业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抓紧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思路、办法和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各级组织,把压力传递到每名员工,全力打好平安护航攻坚战。

信息来源: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