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成果发布会在公司举办

  
    6月16日下午,第四届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成果发布会在公司举行。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团省委副书记盛乐,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国资委联合主办,公司承办,分颁奖仪式和全省青创巡展两个阶段。
    颁奖仪式阶段分为“青创想·恰似百年芳华”“青奋斗·产业振兴中华”“青远航·数智赋能未来”三个篇章。

    莫鼎革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地各线条的近200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莫鼎革说,公司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积极打造“四个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浙江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团委聚焦“青春育人”主题,实施思想育人、建功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四大行动,有效推动团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莫鼎革表示,建党100年来,浙江企业的创新力、发展力、凝聚力越来越强,相信在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途中,浙江国资企业一定能够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黎斌主持了大赛承办权交接仪式,并把大赛旗帜交给第五届大赛承办单位省能源集团。
    大赛主办方勉励青年要永葆“初心”,肩负起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涵养“匠心”,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企业栋梁;要矢志“创新”,主动肩负起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任,合力打造“浙派工匠”名片,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贡献青春力量。号召全省各级企业团组织要以参与大赛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共青团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好地引导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活动中,主办方公布了11家大赛优秀组织奖,表彰了10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4个金奖项目进行了展示发布。还通过大赛主题曲《亲青创之歌》首发、历届承办单位《青创时光》演绎、行业论坛成果《7S进行时》演绎、歌曲《不负塔林》演唱,充分展现了全省青工创新创效激情与活力,奏响了青创精神的传承乐章。据了解,公司在本届大赛中荣获2金、1银、1铜和优秀组织奖佳绩,来自项目管理部的《大型石油化工工程项目数字化交付及应用》金奖项目并登台发布,仪表和计量中心《石化行业智能制造工厂操作系统的集成示范》金奖项目参加巡展。
    在全省青创巡展阶段,参会领导参观了全省青创史料展和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期间,何黎斌、盛乐一行实地调研了省级示范青年之家创建情况,并为镇海炼化省级示范青年之家揭牌。
    省国资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厅、浙江日报等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属企业和中央所属在浙企业及市国资委、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获奖项目青年代表,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息来源: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