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公司调研督导

   

    6月9日到10日,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公司调研督导。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6月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举行座谈交流会。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姜国政,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参加会议。
    莫鼎革首先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莫鼎革说,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快准稳广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领,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成为办实事、减负担、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主要经验是:“四个突出”抓实学习教育;“四个课堂”抓实宣讲党课;“擦亮三色”抓实现场教育;“三大行动”抓实实践活动。
    莫鼎革说,根据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四个持续下深功”: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深功。二是在实践活动上持续下深功。三是在督促指导上持续下深功。四是在氛围营造上持续下深功。
    随后,参会同志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体悟和工作建议。
    姜国政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姜国政指出,镇海炼化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有力、主题聚焦、成效显著,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党委领跑、书记领头。坚持走在前列,坚持以身作则,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压实责任。二是求准、求新,走实、走深、走心。方案求准,方法求新,行动求实。三是办实事高起点定位、高质量推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促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落地、落实。
    姜国政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稳学党史,永葆人民情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的理念,真正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要继续结合实际学党史,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新征程。
    莫鼎革在表态发言中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要站位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要突出以学促干,谋划推动发展。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锚定打造“旗舰式标杆企业”目标,切实守牢“四大底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加速建设“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使命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交流会前,巡回指导组查阅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
    6月9日上午,巡回指导组到现场考察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红绿蓝”阵地。在白鹭园、加氢站现场,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镇海炼化的生动实践;在公司100万吨乙烯工程奠基点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镇海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未来发展“蓝图”。期间,巡回指导组下沉到基层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信息来源: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