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调整镇海炼化领导班子

  

   

   4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宣布调整镇海炼化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与莫鼎革、陈燕斌同志进行了任职谈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出席公司干部大会并讲话。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亮功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和股份公司关于调整镇海炼化领导班子的决定:陈燕斌同志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石化宁波镇海炼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张玉卓在任职谈话中指出,这次调整是为了加强和完善镇海炼化领导班子配备,经党组通盘考虑后作出的决定,同时要求镇海领导班子:

    全面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在推进“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上勇扛红旗。不负厚望和重托,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在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新征程中扛好旗帜、当好标杆。要高点定位谋发展;要创新驱动促发展;要实干担当抓发展。 

    全面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在持续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本上勇站排头。要打造深化改革的范例;要争当防范风险的标兵,要把安全环保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统筹推进“五查五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要建立精细管理的样本。

    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在展现“讲政治、负责任、大作为”形象上勇当先锋。要锤炼政治能力;要发挥班子合力;要保持清正廉洁。

    张玉卓希望镇海炼化不负党组厚望和重托,切实扛起应尽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宝才指出,这次镇海炼化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共同推动镇海炼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党组的期望与重托:

    在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上勇扛红旗。要担当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要担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要担当攻坚创效的主力军;要担当防范化解风险的模范生。

    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上勇站排头。要全力加强政治建设;要全力推动优势转化;要全力锻造过硬队伍。

    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上勇当先锋。要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提升治企兴企本领;要营造团结奋进环境。

    喻宝才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握好接力棒,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跑出镇海炼化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莫鼎革、陈燕斌等2位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莫鼎革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我们完全服从党组决定、坚决拥护党组安排、衷心感谢党组厚爱。

    镇海炼化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团结各方热血沸腾干事业,共同答好“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为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探路引航”这道时代考题。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按照十四五“12345”工作主线,全力推进2021年“一加速二冲刺三深化”重点工作,以优异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燕斌在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两个大局,全面对标对表,始终做到思想在线、状态在线、行动在线,尽快适应新角色、承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

    要传承优良传统,维护班子团结,为提升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坚定担当作为,推动执行落地,不断筑牢本质安环基础,持续深化创效增效,积极推进变革创新,努力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回报集团公司党组和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要带头廉洁从业,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业各项要求。

    镇海炼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副总师、安全总监,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合资合作公司我方委派人员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