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来公司调研

   
    3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来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要求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发展格局下谋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构建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张少峰参加驻甬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张少峰说,驻甬各企业能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紧跟发展思路,有部署、有谋划、思路清、措施实,取得了很好成绩。张少峰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推进攻坚创效,以高质量优化创造大效益。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培育世界领先企业。要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以党建为引领,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少峰强调,当前市场形势依然严峻,要善于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抓实每一项重点工作,抓准每一个具体问题,抓紧每一个节点任务,努力实现一季度高水平“开门红”。要按照党组提出的“价值引领战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争创一流的标准、真抓实干的作风,使一切工作、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聚焦,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力推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总经理寿东华要求,要注重投资效益,以最小的投入创造最大的价值;要动态优化投资管理,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价值链的竞争优势;要完善机制、管控风险,推进中国石化“战略化集约化管控体系”在企业实践中见效落地。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汇报了公司概况、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及管理改革情况、“十四五”规划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总部财务工作会议有关情况。莫鼎革表示,公司将立足长远谋发展,稳好老区开新区,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努力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张少峰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到生产一线、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镇海基地等实地调研。张少峰说,镇海炼化定位世界领先,坚持改革创新,狠抓精益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从量变到质变,近年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希望再接再厉,持续创新,总结提炼,积极探索一体化基地管理新模式,为中国石化探路引航。宁波新材料研究院要跳出镇海、跳出中国石化,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总部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刘会友、企改和法律部副总经理肖学明、股份财务部副总经理宋振国,公司领导熊晓洋、胡珣、施俊林、陈燕斌、张江洪、智茂轩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