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鼎革发表2021年新春致辞

  
 
员工及家属朋友们:
    金牛贺新春,奋斗春更早。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新一届公司领导班子,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员工,向关心支持镇海炼化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内退员工、改制企业移交单位员工、协解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家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镇海炼化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合作伙伴,特别是向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坚守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建设工地的6000余名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给大家拜年啦!
    回望2020年,我们被一种家国情怀的感动、逆境有我的担当和无比坚定的自信包围着,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沉着果断应变局、破危局、开新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大修改造、攻坚创效、基地建设”四场硬仗,统筹推进“五提五争”重点任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创效取得双胜利,干得很辛苦,成绩很扎实。一组组亮眼数字诠释新辉煌,一次次高光时刻标注新高度,一个个精彩片段擦亮新名片。
    我们第一时间增产增供医用卫生原料,满足抗疫需要;复工复产走在前列,公司与承包商员工全部 “零感染、零疑似”; 39套装置检修改造全部按计划高效完成,全年盈利超50亿元,是我们交出的一份高分答卷!镇海基地一期、二期项目高质量推进,10次获得浙江省、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批示,基地整体雄姿展现;被国务院国资委树为央企新标杆,成功纳入 “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名单,是我们迈向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的坚定步伐!在国内炼化企业首家获得挪威德国船级社安全评估6级证书,是我们打造平安工厂、“无废无异味绿色工厂”的庄严承诺!“四供一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全面完成,是我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坚定执着!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每一位镇海炼化人都了不起,让我们为镇海炼化、为镇海炼化人鼓掌喝彩!
    征程漫漫从头越!进入“十四五”,公司领导班子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海炼化三次视察、两次批示精神,自觉站位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和浙江省“三地一窗口”的高度,研究确立了“十四五”推进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的“12345”工作主线,绘制了“十五五”形成6000万吨/年炼油、700万吨/年乙烯及高端合成新材料项目、6000亿元/年产值的“676”宏伟格局。新目标正在召唤我们以全新的状态去奋斗,这是人生之大幸、无上之荣光!
    2021年,我们将全力推进“一加速二冲刺三深化” ,加快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全面提升科技竞争力;锚定基地建设“决胜6·30”和生产经营“三个第一”目标,加速奔跑,坚决兑现承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将坚守“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命运共同体,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员工和所有相关方,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勇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站排头、争第一,为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探路引航,不断续写更多的镇海炼化故事,创造更大的镇海炼化奇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