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亮功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月28日,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吕亮功通过视频会的方式,给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个国家、一个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涵义、内在要义和重要体现。结合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出 “五抓”(即突出引领抓党建、精准严密抓防控、高压态势抓安环、积极稳妥抓复工、开源节流抓运营)的工作思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强三性、提三力”的明确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领导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的全过程各方面。
    吕亮功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越性和基本方向、重大举措的一系列分析研判、归纳总结和工作部署,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全面、充分、深刻的印证。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吕亮功指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也是对公司治理现代化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系列重大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通过及早部署、统筹协调,从严从实、精准防控,积极创新、高效推进,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月27日,已完成项目复工审批74个,实际开工工程项目41个、检维修项目15个,各类承包商返岗人员达到4994人,内部员工及承包商人员累计确认感染0人,疑似0人。实践证明,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
    吕亮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五抓”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即突出引领抓党建、精准严密抓防控、高压态势抓安环、积极稳妥抓复工、开源节流抓运营,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努力在这次特殊的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优异成果。要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的双胜利,需要辩证把握好三种关系:一是把握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二是把握好“制度”与“治理”的关系。三是把握好“平时”与“战时”的关系。在正确把握好三种关系的基础上,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提高治理能力,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关键要“强三性、提三力”:一要增强敏锐性,提高决策力。二要增强原则性,提高执行力。三是增强先进性,提高凝聚力。
    专题党课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主持。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学习。

信息来源: 
2020-03-02